close

旅行結束一年多才想到要用文字好好記錄這一趟,不然好怕再過幾年就什麼都忘了,只記得出國四十天燒了一堆錢

考完國家考試後,利用到工作之前這段空檔出國玩是很多P大生的計畫

一方面規劃旅行可以當作四年級讀書之餘的調劑,另一方面是開始上班之後幾乎不可能有這麼長的假期

先決定要去哪些國家,然後要處理交通票券和住宿等等的雜項,都是單孫瓜與敏敏討論出來的,因為偶很廢

大部分的票券提早訂都會有優惠,而且行程確定的話,先把票訂下來也好掌握預算

單孫瓜在成功嶺天天過水的時候,我用excel做出一個表格,我稱之為歐遊聯絡簿,裡面包含每天的行程、交通路線、還有需要用到哪些票券等等,出發前除了聯絡簿,還有把電子機票、訂房證明那些哩哩摳摳印出來,放在L夾裡面,準備出國時隨身帶著

在此推薦手機APP "City maps 2 go",自助旅行的好夥伴,有了這個APP,走到哪都不怕!

出國那天有颱風,為了避免颱風影響班機,航空公司建議我們搭提早一班出發

往機場的路上有點山雨欲來風滿樓之感,而且高速公路上除了我們這台,視線所及沒什麼車

到了香港倒是蠻晴朗的

前往瑞典的飛行路徑是先從臺灣到香港、香港到卡達杜哈、最後是杜哈到瑞典斯德哥爾摩

在飛機上有空姐請我們填問卷,寫完筆就送給我們,那時候雖然還沒放榜,還是很不要臉的在職稱欄寫了巡官

敏敏在單孫瓜服役的時候已經先去歐洲,我們再去跟他會合,到斯德哥爾摩的時候是一大清早,從機場搭特快車到市區,咻一下就到了

月台長這樣

到斯德哥爾摩了!

與敏敏會合的路上忍不住的覺得我好興奮呀我好興奮呀,踏上異國土地,呼吸冰冷空氣,40天的旅程正要開始

我們住的地方像是青年旅館,提供洗衣機烘衣機,還有一個大大的廚房與冰箱,旅館大門跟房間的門都是密碼鎖

看看這新穎的設備還有專業的系統櫃,只是外國人都不炒東西嗎?

瑞典舊城區Gamla Stan,看到觀光客拉著行李箱就覺得對行李箱好傷,石子地摳囉摳囉的

出國前跟姊姊借了評價很好的skechers鞋,在國外上山下海就靠它,除了它之外只有另外再帶一雙拖鞋而已

天氣涼爽,但是太陽很大

王宮外的閱兵典禮,閱兵結束後樂隊會一路走到外面市區

擋在鏡頭前的那顆頭怎麼有3D感

諾貝爾博物館,身為走馬看花的觀光客自然是沒有進去

舊城區一帶由各個小島組成,走路不好好走的話會掉到水裡面

從水中爬起示意圖

再來一張漂亮的廚房,冰箱跟系統櫃結合在一起,櫃門就是冰箱門,真正新穎!

前往Skansen博物館,一個很大的自然園區,定時會有海豹餵食秀

漂亮姊姊會一邊解說一邊餵魚給海豹們,這隻貪婪阿肥到後面都會直接跳上木棧板,看這體型想不到這麼靈活,靈活的胖子

其他隻OS:「都給你吃就飽了啊你這阿肥」

園區裡有些小屋,造型很古代,有些工作人員也會穿著古裝在園區內穿梭

很會踩高蹺的敏敏

我記得我在園區裡面看到一位老先生長得很像大隊長,單孫瓜跟敏敏都說很像,可惜沒有拍下來

也是這時候開始啟蒙了我超會形容人的天賦,哈哈,比如說之後在巴黎遇到的巴黎簡馬,我的經典作品

跟Skansen園區在同個島上的瓦薩號博物館

博物館裡的影片介紹有中文發音,字正腔圓,但是把瓦薩號念成Vㄚˇ薩號

瓦薩號是1961年時從海底打撈上來的沉船,完整性很高,可惜作為一艘船的實用性極低,它在1628年首航時沒走多遠就沉了,呃

博物館裡面都黑黑的,燈光太強的話不利船身的保存

斯德哥爾摩地鐵站裡的彩繪,那天的行程是去遊船,在搭地鐵時竟然發生了敏敏先上車,我跟陳巡被擋在車門外的突發事件

那時候地鐵車門已在逼逼叫,只見敏敏一個箭步就上車,我與單孫瓜彷彿龜在爬,只能扼腕看著敏敏離開

一開始想說完蛋了我們三人獨在異鄉為異客,該如何會合,莫非就要這樣分散了嗎,旅途才剛開始,冒險才剛啟航啊!

我完全忘了有個偉大發明叫做行動電話,英文是cell phone,之後當然是順利會合了,繼續我們的旅途

遊船的時候有語音解說,告訴你現在該向左看還向右看,沒東西看的時候還會播音樂

超大隻的郵輪

看起來像模擬市民裡面才會出現的建築,其實在國外真的跟玩模擬市民有八成像,畢竟也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

瑞典丹麥挪威的問候語發音都差不多,只有文字上的差別,他們的你好唸嘿嘿~,謝謝是tak tak

語音導覽特別提到的長頸鹿起重機

旅遊書說是值得一去的窄巷......盡信書不如無書呀

我們三個是小屁孩,出門玩都不帶水,商店裡面的水賣的比飲料還貴,可樂兩罐一起買有打折

想不到日後我卻因為不喝水付出慘痛代價

在郊區的林地公墓,是世界文化遺產(點我看wiki),除了公墓的部分,旁邊是超級大片的草原,不會讓人覺得去參觀會打擾到他們(誰們?)

這裡是卓寧霍姆宮,名字比長官簡歷還難記

裡面有古時候的麻將桌

卓寧霍姆宮很大,古人們在裡面都是騎馬移動

裡面有棟建築物名為中國宮,是蓋給公主娛樂用的,進去看要另外買門票,我們心一橫買票進去...只能說以前台北兒童樂園的昨日世界馬咖贏

在紀念品商店遇到的古著阿北

從高空看斯德哥爾摩

剛才就是站在那條GONDOLEN上面往下看

 

歐洲行的第一站到這告一段落,看到跟吃到的都好新奇,一年多過去,只記得一些無聊的屁事,比如說地鐵跟公車上面的下一站念餒s搭,除了看圖說故事,好像也寫不出什麼心得

但我想是因為我的腦袋本就枯竭吧,真是貧乏

下一站是丹麥,stay tuned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